3.25.2009

茶花 Camellia

200903 山茶花

拍了茶花,才知茶花在「十大名花」中排名第七,亦是世界名貴花木之一。

又名山茶花(學名:Camellia japonica),山茶科植物,屬常綠灌木和小喬木。

花語是謙遜、可愛、理想、真心的愛
200903 天元宮 Camellia

茶花性喜溫暖、濕潤的環境。花期較長,從10月份到翌年5月份都有開放,盛花期通常在1~3月份。花瓣為碗形,分單瓣或重瓣,單瓣茶花多為原始花種,重瓣茶花的花瓣可多達60片。茶花有不同程度的紅、紫、白、黃各色花種,甚至還有彩色斑紋茶花,而花枝最高可以達到4米。

你想,白色花瓣重重疊疊,純潔好看,不愧為花中妃子,有機會也想見見黃的或是彩色斑紋。

倒是花中西施:杜鵑,是否因為北市太常見,反而失去了應有的珍惜。
花中西施

春來,百花開。

1 則留言:

JOAN 提到...

我也愛茶花,於是學著種茶花。不過去年我的茶花只有開了一小朵,為何是一小朵是因為她還來不及擺出最美的姿勢就被我也種死了。六月時我的茶花應該會再有下一季的花期,耐心的施肥加上澆水,希望能快點看見她的美。我從aNobii來的。